志愿服务助力打造和谐社区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乐园社区环境建设,提升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社区”工作走深走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工作为契机,一行7人联合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常态化包保乐园社区工作队赴乐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10日,在社区图书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积极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按照图书书标分类上架,书籍有序排列以及馆内卫生清扫等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历时3小时,图书馆面貌耳目一新,室内明亮、干净、整洁、温馨,各类书籍排列有序,一目了然,极大方便了读者查找、检索和使用书籍。另与社区工作者一起精心选购白菜、大葱、土豆等秋菜,并把这些爱心菜送到社区困难户的家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表扬,是哈职院下沉社区工作队依托学院资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活动,既有效提升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又充分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更加促进了社区服务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发挥实效,切实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供稿|程远峰、高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