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雪落满校园,清雪服务暖人心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3

 近日,哈尔滨第一场暴雪降临,一夜之间校园银装素裹、晶莹剔透,变成了童话世界,景色虽美路上厚厚的积雪却给师生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117日至14日期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3级学生和22级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开展校园清冰雪劳动。

 按照学校规划的清雪路线,同学们迅速开展清冰除雪工作。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劳动的热情,同学们不畏严寒,你铲我扫、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干劲十足,一点点将积雪清扫干净并堆放到统一位置。

   经过几天的奋战,同学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师生开辟出一条条安全通行的道路,用自己最朴实的行为诠释着作为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劳动的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大家乐在其中,扫雪队伍成了冬日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院将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使同学们不仅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思想,还增强了体质,感受到服务他人的乐趣。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共创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为冬日校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高莹 李娜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图片|孙志超 韦昌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