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是春季学校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学生人身安危。随着温度升高,冰面开裂,到江河湖泊中洗澡、游泳戏水等现象逐渐增多,为切实做好学生溺水防范工作,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我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安全教育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好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迅速部署实施,从意识上先行动起来,着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防溺水意识。

二、注重宣传,形成合力,扎实推进防范学生溺水各项工作。各二级学院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附件1)以短信或微信群方式发给学生家长。组织开展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安全教育,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溺水自救知识和智慧救援的能力。与学生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附件2,学院自行存档备查),确保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特别是放假期间,家住农村的学生、男学生等重点群体,使预防溺水常识生生尽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并做好教育记录,形成总结材料备查。

三、动真碰硬,务求实效,构建防溺水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各二级学院切实做到稳扎稳打、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着力提升学校安全保障水平。


附件一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docx

附件二大学生防溺水安全承诺书.docx



学生工作部  

2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