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子在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汽车营销(学生赛)”赛项中获奖

发布者:汽车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617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汽车营销(学生赛)”赛项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智能教学工场开赛。来自全省9所高职院校的9支参赛队18名选手参赛,汽车学院2022级奔驰技术服务班的高原、杨轩磊两名同学代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角逐。




本赛项结合国赛规程,以汽车营销活动策划方案设计、在线说车、展厅销售、机动车技术状况鉴定、机动车价值评估、事故现场查勘、事故车辆定损、核损理赔等重要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现场选手职业素养表现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查选手的新车销售能力、汽车保险承保与理赔能力、机动车鉴定与评估能力、汽车新媒体营销方案设计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比赛时130分钟,比赛过程中,赛事组委会对各参赛选手进行全程监督和直播,裁判长、监督员、巡视员及裁判全程监督,指导教师全程在线观摩,确保了比赛公开、公平、公正。





比赛过程中,我院的两名选手沉着应对、稳定发挥,展现出良好专业技能与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代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参赛的高原、杨轩磊获得一等奖;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徐守志、吴佳慧和黑龙江职业学院姜岩、邹伟航获得二等奖;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何怡琳、郭鹏程,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乔佳伟、蒋秋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苏宏录、刘柏涛获得三等奖。



本次汽车营销赛项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省高职院校汽车类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图文:马玉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