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中国职业教育机电项目拥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完善的师资培训,且实训基地按照奔驰经销商车间标准购置维修工具及设备,其中包括C级、E级和S6台奔驰实训车辆。同时项目捐赠7台发动机、8台七速和九速自动变速器、4套驱动电机及控制器等总成,价值约300万元,学生可以在实践中掌握奔驰汽车的保养、维修、诊断等技能并学以致用。

奔驰C级实训车辆

   奔驰机电项目通过理论考试、实操考试、面试三个环节的考核,选拔出“高分、高能、高素质”的学生组建“奔驰精英班”,严格按照梅赛德斯-奔驰中国职业教育项目大纲制定教学计划,学习过程中组织实习前理论课程的上机考核和实操考核,毕业前组织结业考试,从横向和纵向对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评估和反馈,进而不断优化课程体系,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奔驰机电项目学生在奔驰发动机实训室合影

奔驰机电项目学生进行发动机拆装实操


奔驰机电项目学生进行自动变速器拆装实操

2019级奔驰机电项目学生通过项目组织的结业考试

2017级奔驰机电项目学生通过奔驰体系系统技师认证

目前,奔驰机电项目实习就业的合作企业主要包括:哈尔滨之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哈尔滨利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运通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大庆之星汽车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利星汽车有限公司,利星(大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大连中升汽车销售服务,锦州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盘锦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营口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利星行(沈阳)汽车有限公司,利星行(天津)汽车有限公司等。2016-2021级奔驰机电项目学生在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内部实习率达100%,并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项目班学生供不应求。

2017级奔驰机电项目学生在大连利星行实习照片

2021级奔驰机电项目学生在运通之星实习照片

2019级学生在哈尔滨之星工作照片           2019级学生在运通之星工作照片

2017级学生被评为2024梅赛德斯-奔驰哈尔滨之星“星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