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中国职业教育项目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职业教育部门与中国职业院校合作开办,将德国双元制教育理念引入中国,旨在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经销商培养具有实践能力、专业态度和忠诚度的高素质汽车人才项目,是戴姆勒股份公司全球职业教育培训体系中的关键组成部分。本项目通过先进的教学理念、完善的师资培训、专业的教学设备,使学生在实践中掌握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营销的基本技能并学以致用。我校自2018年与该项目合作,是全国18所合作院校中地处东北三省的唯一一所合作院校。

 

奔驰实习基地一角

学生入学后,自愿报名加入奔驰营销项目班,通过机试和面试选拔形成班级,每年班额不超过24人。奔驰班采用1+2培养模式,大一学习基础课程和公共课程,大二开始进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营销课程的学习,大三则通过双选会进入各大4S店进行顶岗实习。

学生在校期间照片

合作迄今,已有四届共计59名学生毕业进入到工作岗位,,超过50%的学生毕业后直接在所实习的奔驰4S店就业。目前,24名同学在东北三省各大豪华品牌经销商4S店,正在参加毕业前岗位实习,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学生在企业顶岗实习

学生在企业工作

学生制做的欢迎牌                  奔驰班学生选拔面试现场

戴姆勒股份公司作为一家有着 130 多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公司,伴随梅赛德斯-奔驰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在华业务和合资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服务网络的飞速扩张,梅赛德斯-奔驰中国职业教育项目带动了我校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教育水平的提升和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构建了企业、院校、学生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2019 年我校成功举办了戴姆勒铸星教育非技术即关键能力培训,学校因此获得了戴姆勒铸星教育特殊贡献奖。


梅赛德斯-奔驰铸星教育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