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首次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发布者:汽车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827日—28日,我院联合社会服务学院及相关部门为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34人开展了汽车维修工(五级)的培训和等级认定,并以通过率100%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本次认定工作。



汽车维修工职业等级认定由实践考核和理论考核组成,本次开展的五级工认定的实践考核包括:汽车维护、检修发动机、检修底盘、检修汽车电器四个模块,理论考核包括:传统车辆维保安全、新能源汽车维保安全、职业道德基本知识、汽车基础知识等理论知识,以考试系统自动组卷形式进行机试。



本次认定工作为我院获批汽车维修工社会评价机构以来组织开展的首次认定。认定工作以汽车技术智能教学工场为依托,充分发挥新能源汽车技术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组合创新的团队优势,深钻细研,严密组织,严格执行省、市主管部门的各项管理规定,在认定过程中做到工作流程标准化、内容模块完整化、管理服务透明化,确保培训质量效果。

认定工作中,哈尔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职鉴处武书海处长、省森林消防总队装备处刘伟处长到现场检查工作时,对我院全体工作人员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超强的专业水平给予高度评价。武书海表示,为更好地推进我市多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市人社局为哈职赋能,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刘伟收表示,此次培训是适应全省“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的客观需要,是提高队伍综合保障能力的现实需要,他感谢哈职提供了专业的培训服务,后续将与哈职进行深入的人才培养合作。



图文|刘颖(汽车学院)陆璐(社会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