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哈职大风 做乐业之子——汽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侧记

发布者:汽车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为营造新学期扬帆竞渡的新气象,1010日,汽车学院举行“乘哈职大风 做乐业之子”——汽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汽车学院全体教师和284名新生参加典礼,学工办主任许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汽车学院于星胜院长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及汽车学院软硬件资源和取得成绩,寄语新同学们从思想上认识大学三年的意义;从行动上夯实基础理论知识;从发展上不断培养学习能力,成就个人的核心竞争力。

  

    李雪老师从“传道、授业、解惑”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深刻领悟,并代表全体教师庄严承诺,定将尽己所能传播知识、传授技能,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

    辅导员代表贺亚京老师以她多年的教育管理经验叮嘱学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学生会主席、2022级汽检三班奔驰CM班王旭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欢迎学弟学妹的到来并分享在校体验,倡导大家准确定位,做文明守纪、乐学乐业大学生。2023级新能源(悉尼)班王森同学代表新同学发言,他表达了进校的喜悦和对未来的展望,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要团结友爱、关心集体,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修德、塑能、创新、致远、做乐业之子”的哈职校训。

典礼上,教学总管刘颖宣读表彰决定,对上学年获得各项荣誉、奖学金的学生及各项活动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表彰后,党总支书记刘艳华讲话,她指出,在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要把握学校建设本科职业大学优质资源、优秀人才汇聚的难得机遇,自律、担当、珍惜, 牢记“三不一有”、“三带一有”,有所必为、有所不为,努力成为“乐业之子”。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爱党爱国、强国有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立德立行、明礼诚信,勤奋学习、专业夯实,强技强心、乐群乐业,手机香烟、适时适地,发式服饰、美观得体,三带一有、守时守纪,三不一有、力行牢记,就餐就寝、文明有序,环境卫生、亮洁保持,锐意进取、自强自律,志存高远、永争第一”的誓言中圆满结束。(图文:许城 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