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聚力量 建职本——汽车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汽车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为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知史爱党,勇于担当,建设职教本科大学的“汽车力量”,202310月,汽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王树强、学生党支部许城两位同志分别进行了党课宣讲。

王树强宣讲的题目是《致敬英雄》,讲述了抗日战争时,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杨靖宇带领游击队“为匡复祖国河山而杀身成仁”(杨靖宇写在笔记本上)、与日寇血战到底的革命事迹。


大家被艰苦环境中壮士喋血、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和大无畏精神而感动而震撼,当讲到杨靖宇牺牲后被日军剖开胸膛,看到胃肠里一粒粮食也没有,只有未能消化掉的草根、树皮和棉絮时,大家的眼睛湿润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英雄浩气长存世间,吾辈更当承志前行。

 许城宣讲的是伟人毛泽东主席青少年时期的两个小故事,深刻表现出伟人毛泽东在少年时期就有远大抱负和博大胸怀,也展现了伟人为后人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持续开展的党课宣讲,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激发了同志们投入职教本科大学建设的激情与斗志,在职教本科大学建设的道路上贡献“汽车力量”。(文字:杨锋 综合办 图片:单忠梁 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